子非鱼

姐妹x闵玧其

冬日的里各种味道总是比其他季节更为浓烈,闵玧其一直都这样认为的,水果味,化妆品味,亦或者是香水味,而冬日的香水大多是喷在毛衣上,但闵玧其并不喜欢,生活中的味道对于一个对嗅觉极为敏感的人来说不是什么好事,更不要提刺鼻的香水味了。

   闵玧其喜欢闻雨后的味道,泥土混合着雨水的气息尤为着迷,用他的话来说就是“朴实的味道才是最好的”

   闵玧其第一次见到她是在街上,当时的他正背着吉他匆匆赶往排练现场,行色匆匆的他没注意看身边的事物,不小心撞了旁边赶路的少女的肩膀,“不好意思”少女匆匆道了个歉又快步消失在人海中,“柑橘味”是闵玧其对少女的初印象

  再见到她时,是在排练现场的化妆间里面,小小的她在一堆大长腿明星中显得尤其显眼,闵玧其随意找了一个位子坐了下来,看着少女跑前跑后的在人行中穿梭,小小的脸上红扑扑,汗水顺着额头落下,从身边跑过时带着一股淡淡的花香,“今天换香水了?”闵玧其想,但很快又自顾自的耸耸肩膀,觉得这和自己没关系,刚转过身体,一阵轻盈的笑声传了过来,闵玧其鬼使神差的看向笑声传来的方向,少女被逗的红扑扑的充满笑意的脸映入眼帘,闵玧其突然像是心底什么东西被刺到了一般,空调开的温度不高,但此刻他却觉得内心燥热难耐,少年的心里突然有了一个想法“我想和她说话”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好?现在方便吗”突然一个甜甜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,抬头是少女甜甜的笑容,闵玧其定定的看着眼前的少女,少女以为他没听见,再次轻声询问了一声“你好,老师,现在人数不太够,只能由我来给您化妆,现在方便吗?”闵玧其回了回神,“可以,麻烦了,谢谢”。

       少女应了一声,从旁边的桌子拿上自己的化妆品,细细的端起少年的脸描画起来,像是怕弄疼他一般,化妆刷轻柔的在少年脸上划过,小小的手在少年脸上细细描画,似是在描绘一件艺术品,闵玧其感觉周围的声音渐渐的他都听不见了,只能听见自己心脏“咚咚咚”的跳动声,少女身上若有若无的花香在刺激着他每一个神经,少年的耳朵肉眼可见的极速升温变红。

       “老师,可以了,请看一下还有哪里需要调整的吗”少女清脆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闵玧其回了回神,“没有,挺好的,辛苦了”

       少女听后甜甜的笑了一下,说了声,不客气,随后便转身收拾物品

      望着少女收拾物品的背影,像是下定决心一般,少年怯怯的问了一句“请问该怎么称呼你”,“沐森”少女甜甜的声音回应着,“我叫 沐森”。

      “我叫闵玧其”少年回应着,褐色的眼眸望向少女“下次见面的时候,不要叫我老师了,叫我名字吧”。

      “还有,沐森,你身上的味道很好闻,我很喜欢”。

      我以为我是不喜欢香水味,其实是我不喜欢世俗的味道,但如果那个人是你,我愿意满身都是那个味道,只为和你拥有同款印记,只因为那个人是你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