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非鱼

姜凡x张涛    江涛如许

大雾散尽后,我才敢说爱你

入春的清晨总是烟雨朦胧,这种的天气必定也是最适合睡觉。当然,下场就是快迟到了。

“Shift!”张涛抓起手机不可置信的看了看,尽管他不想相信,但上面明晃晃的8:30预示着他已经迟到了,今天早读是班主任的,虽然在尖子班早读迟到是稀松平常,老师甚至校长也不会管的,但张涛不一样,作为从三班考上尖子班的,所有的动向都在他们眼里,生怕他影响到尖子班的学习氛围。

快速洗漱完,抓起早餐和书包狂奔出去,但天缝连夜屋漏雨,倒霉事都碰一块了,天空从刚开始的几个小雨滴变成现在的滂沱大雨,张涛一路狂奔,拼命找可以遮雨的屋檐,但无奈周围都是围墙,张涛从没像现在这样觉得心累,突然,前面一个已经关门的杂货店吸引了他,当然,准确的说,应该是那个房檐,宛如看到救星一般,急忙奔向那里。

站定以后,他把包背到前面,翻找纸巾,但不管怎么找都找不到,他无奈的叹了口气,无力的靠在身后的墙上,“真倒霉,果然人倒霉的时候事情都会一起来”

“或许你可以多注意一下周围”突然一张洁白的纸巾出现在张涛面前,张涛顺着递着纸巾的那双手看了上去,姜凡正拿着那张纸巾看着他,“不用吗?”姜凡微微皱了一下眉,手里纸巾更加向张涛递出点,“当然要!同桌,真巧!你怎么也在这?”张涛仿佛看到了救星一般接过纸巾,边擦边问“你也起晚了吗?”,“不,我一般不定闹钟,生物钟每天会叫醒我”。

“Shift!”果然,一般人是打开一扇窗就会关上一扇门,这帮尖子生是不仅门窗大开,顺便把墙体都砸透了,“可恶的六边形战士”张涛心想。

待擦的差不多了,张涛站定抬头看向对面,这时才发现今天的姜凡好像有点不太一样,仔细观察,好像没戴眼镜,姜凡大抵是感受到了这道灼热的视线,蹙眉问到“怎么了?”“同桌,你今天怎么没戴眼镜啊?”姜凡闻言,指了指口袋说道“下雨起雾,不方便戴,而且我这样也可以看到”张涛听后,不知道为什么有种莫名的失落,闷闷的说了一句“哦,这样啊”,随后就靠在墙上,开始一言不发。

空气中总是弥漫着一股青草混合着泥土的味道,姜凡不知道为什么,感觉空气越来越稀薄,宛如一双无形的大手死死扼制住了他的喉咙,他的心里有一个声音一直在喊“不是的,不是我刚刚说的那样,是因为你说我不戴眼镜的样子你很喜欢,所以我今天才没戴”。姜凡动了动喉咙,但终究还是没说什么。

初春的雨总是不会下太久,被雨水带起的雾气渐渐散去,稀稀拉拉的几声过后,雨渐渐停了,太阳微微从云层里面露了出来,张涛直起身体,背起包,转过头,边向姜凡伸出手边笑着说“走吧,同桌,我们得跑起来了,不然要迟到了”,姜凡定定的看着眼前的这个少年,雨后的阳光打在了少年的身上,姜凡突然想到了前几天在书里读到的一句“他只是站在那里,我就知道完了,我的视线再也离不开他的身上了”。

“嗯,我们走吧”姜凡边回应着边向对面的人伸出手,在抓住手的那刻姜凡露出了一个不易察觉的微笑,起雾后的道路是朦胧的,但雾散尽后的街道样子却比之前还要清晰。

“小涛,我知道了”姜凡突然想到了什么,喊住了张涛,张涛缓缓转过身,“怎么了?同桌,你知道什么了?”“我知道我为什么今天会迟到了”眼前的人歪着头,一脸疑惑,还未等张涛问出口为什么,姜凡自顾自的说着“我喜欢你,我想等你一起去学校,我喜欢你,不是同学间的喜欢,是想和你共度一辈子的那种喜欢,我不仅是想等你一起上学,还想一起干很多事情”姜凡顿了顿“张涛,我喜欢你”。

       大雾散尽后,我才敢说爱你,但其实我早就已经离不开你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